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拒绝“特殊化”,为铁路乘客安全护航

2019-05-19 16:2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最近,一名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反映自己“带工具箱进站被拒”的遭遇,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13日回应称,地铁、铁路安检均不允许携带螺丝刀、扳手、钳子、眉剪等物品进站乘车,乘客如有携带违禁物品需选择换乘其他交通工具或自弃。

铁路人流量之大,安全是人们不可忽视的问题,因为职业的特殊性而携带违禁物品搭乘铁路交通工具显然是目前铁路部门不允许的,同时也是绝大部分乘客不允许的。铁路作为现如今人们搭乘最多的交通工具之一,它应是便民利民的,而不应该让乘客为自身安全担忧,使乘客人身安全存在隐患。

由于铁路交通的发展,铁路交通已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并且成为部分人生活和工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之前发生的悲剧警醒着我们,这一切都是建立在安全这一基础之上的。

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铁路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必须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全力维护铁路安全稳定。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此举站在了最广大乘客利益的立场上,坚决维护铁路安全稳定,是为乘客利益着想的。

同时,该网友提出疑问“在火车站安检处是否可以做出一些改变,在对带整套工具的工程师查验工作证、公司证明、身份证的情况下,可以随身携带相应的工具箱”,集团已将网友所说情况向相关部门反馈,将力争在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况下,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最大限度地方便市民出行。这是铁路部门便民利民的应有之为。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