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警方:抓恶意逃票“不挑日子”

2019-05-19 16:0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胜

买短途车票,到站后不下车也不补票继续乘坐,部分乘客因为“买短乘长”恶意逃票受到了严惩。记者从沈阳铁路公安局获悉,为维护良好的乘车秩序,沈阳铁路警方近日查获多起“买短乘长”恶意逃票案件,多名人员被铁路警方拘留。(5月18日 新华社)

近日,多起针对“买短乘长”恶意逃票事件,全国铁路警方集中警力严抓严打,追回不少票款,保证了运输收入。“买短乘长”的恶意逃票行为是一种违法行为,严重影响铁路运输秩序。轻者将被纳入铁路严重失信人员名单,重者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给予治安处罚,情节严重的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总是有些怀有侥幸心理的人认为“买短乘长”可以掩人耳目,逃票成了习以为常的套路,殊不知,这种行为已经构成诈骗。坐车买票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享受了服务并且为之买单是常理,逃票竟成了风气,委实可悲可笑。

笔者认为,铁路不是逃票者的“安乐窝”,这些视规则于“无物”的人也终是得到了应有的惩罚,正所谓,“莫伸手,伸手必被捉”不无道理。毕竟行政拘留并不光彩,相信还是能起到震慑作用的。拒不补票可不是光荣的事,如果铁路警方一味的纵容轻罚,那么遵守规则的人也难免随大流,也买短途票长途乘车,能逃一次是一次。

良好的旅行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高铁发展迅速的今天,我们的文明也要跟上速度,恶意逃票简直品行低劣,这种行为不是在擦公家的油,而是把自己的人品使劲地踩。笔者觉得,以后铁路部门将对逃票进行更严厉的整治,出台更加完善的法律法规,抓恶意逃票“不挑日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