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扣停列车,为生命让路,铁路显真情

2019-05-18 01:2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琪

5月9日9时15分,由内江开往昭通的5635次旅客列车在自贡站乘降完毕,车站正准备组织开车,突然接到信息:“由宜宾开往成都的K9446次列车上,一名旅客突发疾病,生命垂危,需快速送医抢救。”(5月16日 中国铁路)

疾病无情,人间有爱。你是否亲眼目睹过,出行时遇旁人突发疾病,被救助的那千钧一发的时刻?就在5月9日,由宜宾开往成都的k9446次列车在正常运行的途中旅客突发疾病,因为事发突然,自贡站马上上报调度,及时改变运行计划,扣停了准备发车的5635次列车为K9446次列车让道,与此同时,更是及时联系了医院,因为车站的应急处置及时,为旅客得到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患者转危为安,生命是可贵的,在生命值不值得让路这一题,铁路职工用行动给出了满意的答卷。

笔者认为,毋庸置疑,在这一次出现的突发情况中,铁路部门做的非常好。要知道,列车每晚点一分钟都会对铁路造成巨大的损失,但在接到通知,铁路工作人员沉着冷静的做出应急处理,协助医疗部门展开救助行动,毫不犹豫的用扣停列车、晚发车的方式为旅客争取宝贵的救治时间。当然,可能有人会觉得铁路小题大做,觉得晚一点也不会耽误救治,相反因为一个人耽误了那么多人的行程,有些得不偿失。其实,每一条生命都是一个不朽的传奇,在生命面前,没有什么比生命更可贵,铁路部门没有拿旅客的生命开玩笑,这不仅体现了铁路部门对生命的敬畏、对待旅客的重视和态度,更是彰显出铁路人的真情。

而在这真情流露的背后还有铁路调度,如果没有他们帮忙改变列车运行计划,使5635次列车为k9446次列车让道,那么这一次的救援行动将不会那么成功,旅客的生命安全也将受到威胁,也正是因为他们共同的努力k9446次列车才能早到20分钟,这就是铁路工作者的大爱,更是中国铁路的大爱。通过这一次的事件,在无形中大力的体现了中国铁路服务的优质化和人性化,也体现了铁路人的优秀品质,让旅客安全放心的出行。

最值得庆幸的是,通过这件事,可以看出社会在进步。扣停列车,造成晚发车,以往这种时候,都会有部分旅客表示不理解,但这一次,乘坐5635次列车的旅客们都不约而同地没有因此大吵大闹,在面对利益与生命的考量,他们用行动做出了让步,是啊,如果用几十分钟可以救一条生命,何乐而不为呢?为生命让路,是一种社会文明的体现,是我们素质修养的体现,是对病人的一种爱心,是对他人生命的一种尊重与珍惜,更是对这个社会公德与良知的遵守。人生无常,天有不测风云,谁都有可能出现健康和生命危急的时候,谁都有可能突发疾病等待着被及时救治的时候,时间对于生命危急的人来说分分秒秒都是非常珍贵的。总而言之,为他人的生命让路就是给自己造福,就是给自己的生命让路。

关于中国铁路的感人故事还有很多,铁路真情一直在路上,它一直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在为人民服务,让我们为中国铁路加油!希望中国铁路越来越好,走的更长更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