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情,连接国家情

2019-05-18 01:2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剑

坦赞铁路纪念园13日在赞比亚卢萨卡省举行开工典礼。纪念园占地两公顷,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出席坦赞铁路纪念园开工典礼的赞比亚开国总统卡翁达表示,赞比亚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中国人民多年来为赞比亚做出的无私奉献,坦赞铁路纪念园将成为两国友好合作象征。(新华社)

众所周知,坦赞铁路是一条贯通东非和中南非的交通大干线,是东非交通动脉。东起坦桑尼亚的达累斯萨拉姆,西迄赞比亚中部的卡皮里姆波希,全长1860.5公里。当时全国经济建设才起步不久,国家百废待兴的情况建设的。这条"非洲自由之路"的铁路,联结起中非之间跨种族、跨世纪的真挚友谊,是中非人民友好史上的不朽丰碑。(万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