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万吨重载运输助力中国经济发展

2019-05-18 01:0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三凤

11日8时50分,伴随着响亮的鸣笛声,一列编组101辆,全长约1.6公里,载满着钢材和杂货的W82523次列车驶出库尔勒站,开往阿克苏火车站,宣告南疆铁路正式进入万吨重载运输时代。(5月14日央广网)

中国铁路又传来好消息,南疆铁路进入万吨重载运输时代了,万吨货物列车常态化开行无疑是一次力量型的登场,回望2017年至2018年的发运量,南疆铁路货物运输的需求量非常大,而且需求一直呈现上升趋势,有需求就有创新,从2018年7月率先开行的万吨货物列车,就实现了货运经营战略的重大突破和运输组织模式的不断创新,但是只突破远远不够,中国铁路将优势转为常态,深入人心,解决更多需求。

中国铁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国家经济发展,此次万吨货物列车的常态化开行是最好的表现形式,铁路部门技术能力和技术人才均能保障此次常态化开行的稳定,加大发运量常态化开行万吨货运列车就是加速新疆地区脱贫步伐,新疆地区脱贫攻坚战中需要重量级运输常态化开行的助力,一列万吨大列相当于过去的两列,无疑是提高南疆铁路效率,助力中国经济发展。

从另一个角度看万吨货运列车常态化的开行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需要,两列变成现在的万吨大列,减少了碳的排放量,铁路运输能耗低排放少,对于生态环境保护起到积极作用,这正是中国铁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实际行动落实。

笔者认为中国经济发展离不开中国铁路的一项项壮举,但不管怎样都要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大生态系统的保护力度,经济要发展,环境要保护,中国铁路拉动贫困地区经济助力脱贫攻坚,又降低能耗量保护环境,真是一件一举两得的美事。(陈三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