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票直达”将进一步便利旅客的出行

2019-05-17 23:0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陈宇杰

据了解《深圳铁路枢纽总图规划(2016—2030年)》已获得中国铁路总公司、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复。规划显示,深茂铁路深江段起于深圳枢纽西丽站,经深圳宝安机尝东莞虎门、广州南沙、中山,止于江门站,全线设6个车站,全长115.7公里,设计时速250km/h。且近期该项目的相关路线将开始进行建设,该项目建设起止年限为2019-2024年,总投资达41.6亿元。

从深圳的铁路枢纽总图规划我们可以看到,铁路的线路网将会不断向多个区域、多个城市进行覆盖。届时,线路的正式启用后将解决个别区域与区域间列车无法直通的问题,“一车直通”、“一票直达”将大大便利旅客的出行,并不断的提高人们生活节奏及生活质量。可见,中国铁路总公司和人民政府对铁路线路网的合理规划卯足了“劲”,下足了“功夫”,对于部分区域之间未直通的铁路线路进行合理规划,将使得广东省内的铁路网越来越完善,不断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

中国铁路总公司和人民政府实现铁路线路网全省全网覆盖,最主要的目的之一还是为了给群众出行带来方便,减少部分站点的人流压力。例如目前深圳至江门的高铁线路,若某位旅客从深圳乘坐高铁出发,需先到广州南站进行换乘,而且在节假日期间来说,换乘并不显得那么容易。一是换乘票很难购买到;二是即使买到换乘票,也有可能存在换乘时间不理想的局面;三是换乘站点的人流一般较多,容易造成人员聚集,增加车站负担。因此对于旅客的出行来说,无法实现一票直达还是有诸多不便,旅客出行的感受体验也会受到冲击。

现如今,中国铁路的高速发展已成为国人之骄傲。铁路网的不断完善标志着人民政府与中国铁路公司正在一步一步实现多个区域之间铁路线路网的全面覆盖,为人们的生活创造出更多的便利。“一票直达”将进一步便利旅客的出行,相信在未来所有的区域都可以实现“一票直达”。(文|陈宇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