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迎来送往”让小城“春意盎然”

2019-05-17 23:0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晗

在甘肃省定西市,有一个名叫通渭的县城。这里人杰地灵,风景优美,物产丰富,但由于交通不便,一直得不到开发。2017年,风笛声响,宝兰高铁的开通运营让这座小县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方面,通渭的全膜玉米、马铃薯、粉条、蚕豆、中草药等地方特产搭乘高铁的东风,走向了全国。另一方面,鹿鹿山、通渭温泉、民间书画,越来越多的“通渭特色”正吸引着各地游客前来。(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5月13日)

      高铁激活小城春,定西迎春春满园。高铁的开通让甘肃省定西市跟上了新时代经济发展的脚步,让通渭迈出了“腾飞第一步”,让众多像通渭这样的交通欠开发地区打通了致富的“最后一公里”。

     高铁“迎来送往”匆匆忙忙。风笛声响,小县城的特色农副产品搭乘高铁去往全国各地,滞销变成地方特色、陈旧变得新奇,人们的致富之路随着这远销的特产愈加平坦宽阔;而通渭境内的鹿鹿山、通渭温泉、民间书画...等“通渭特色”引诱着各地游客前来游玩,旅游资源被激活,旅游周边商品及服务的进一步开发给当地居民带来了商机,带来了就业的新渠道,带来了赚钱的新方式。

     而在笔者看来,高铁给通渭人民带来“速度”才是更加重要的。出行便捷高效让年轻人有了更多的就业选择机会,有了更宽广的发展方向,小城和人们一起踏上了新时代快速发展的特快列车。这“迎来送往”让通渭的寂寥山水增添活力,让致富的条条大路打通“最后一公里”,让通渭的年轻人追梦有力,耄耋之年的老人安享时代的温暖。

      一张高铁票,一个腾飞梦。“末梢”变“枢纽”是高铁网遍布中国各大城市以来最大的改变,绿皮火车变成复兴号、排队买票变成刷脸进站...很多像通渭这样的交通欠开发的地区从落寞的无人问津一夜之间变得炙手可热,在铁路部门和旅游部门的合作规划下,当地的旅游资源被充分开发、农产品有了更大的舞台,之前的“末梢”小城们正在迎来一程又一程的春意,经济发展在这温暖的环境中突飞猛张。一张高铁票,圆了一个又一个的腾飞梦,一程又一程穿山越岭的征途让我们的追梦之行势不可挡。

     赶时高铁风,喜迎小城春。高铁的“迎来送往”让小城“春意盎然”,中国铁路的发展让新时代的经济发展一路高歌猛进。作为一名铁路人,笔者为小城们迎来春天而欢喜,为中国铁路的现有成就而骄傲,为中国铁路备受赞誉和期待而自豪。紧紧把握“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跟着“复兴号”,一路砥砺前行直达百年复兴梦的站台。

通联:王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