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利剑”行动,让出行更文明

2019-05-17 23:0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4月25日至5月4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开展为期10天的“利剑”行动,集中整治霸座卖座、扒阻车门等扰乱公共秩序行为,共破获“盗抢骗”等刑事案件84起,抓获各类违法人员4460余人。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从稳定站车治安面入手,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北京铁路公安局抽调人员组成检查组,分赴管内大客运站检查指导。乌鲁木齐、丹东等铁路公安处对安检工作进行明察暗访,严格执行查危制度。成都铁路公安处增援管内旅游热门地区的重点车站,配合车站加强旅客疏导。

出行在外,最让人放心不下的就是生命财产安全,尤其是在假期期间,形形色色的人几乎占据了列车上每一个角落。夜深人静,当我们进入梦乡,憧憬着到站后的快乐时光时,列车乘警们此时需要付出更多的精力和人力,为的是能让我们安心入睡,保护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不顾辛苦与劳累,只愿每一位乘客醒来依旧安然无恙。

不管是在车站还是在列车上,在拥挤的人群中,总能看到铁路工作人员在忙碌着,尽管那时可能是周末,可能是假期,甚至是过年。铁路工作人员用自己的付出换来了千家万户的安宁与幸福,团圆与欢乐,当之无愧是新时代党的领导下的无名英雄。

每年铁路相关部门都会汇总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向党和国家汇报,向人民汇报,一串串数字,一张张照片,都是铁路人一点一滴的积累,他们不是为了名与利,也不是为了自我成就,而是为了每一位乘坐列车乘客的平安,简单而伟大。当我们在乘坐列车时,请给你身边的铁路人一点关爱,一个微笑,一句谢谢,这是对他们最大的鼓舞。

进入21世纪新时代,中国在党的领导下飞速发展,铁路运输作为交通运输的支柱,需要千千万万铁路人辛勤付出。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铁路运输的重要性日益增强,而每一次乘车检查,都是铁路人对乘客的负责,铁路安全需要每个人牢记,不仅为了自己,更是为了每个关心自己的人。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