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勿让“霸座”沦为社会糟点

2019-05-17 23:0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5月7日,在乌鲁木齐开往齐齐哈尔的K1082次列车上,一醉酒男子找不到自己座位,霸占别人的座位,还对乘务员污言秽语。乘警警告无效后,果断采取措施将按地反绑。8日,哈尔滨铁路公安局称,列车还在运行,到站后再行处置。

近几年,火车霸座事件层出不穷,深受霸座不好影响的除了被霸占座位的乘客,还有跟随列车值班的工作人员。在铁路部门工作本身就是一件很辛苦的事,随车值班的工作人员更是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做好自己的工作。中国铁路随着时代在不断发展进步,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初心态度从来都没有改变过,执勤的列车工作人员都是经过优良培训的,他们都想为乘客们做到最好的服务,让乘客满意。但是因为对自己买的座位不满意和买了站票而霸座的乘客,却对列车工作人员恶语相向,这使很多乘务员都失去些许信心。

我国一直都是一个文化大国,党极为重视我们的文化和教育发展,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的一份子,我们应该熟悉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自身出发,做到友善待人,严格要求自己的行为规范,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拥有良好的社会秩序和友好氛围做出贡献。而且,劳动人民在我国一直都是被尊重的对象,不管是从事哪个行业,每一位劳动者都应该有被尊重的权利。如今中国社会的美好,离不开每一个中国公民的积极努力,我们从小学习家教和知识,都是为了在社会中做一个文明礼貌,对他人有帮助的人,霸座和辱骂列车工作人员从来都是被人民群众所反对的,我们在公共场合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

我国对外国一向是以美好礼仪相待,所以,我们不能因为自身的行为问题,给他人和社会带来不好的影响,学习文明礼仪,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积极相应党的号召,友善待人,要从小事做起,从你我做起。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