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没有TA拿什么守护碧水蓝天

2019-05-17 23:0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饶湘秋

塞北风光,蓝天碧洗阴山脚下的万吨钢铁煤龙。自内蒙古自治区中西部穿行而出沿唐呼铁路驶向唐山曹妃甸港,每一列万吨大列车长近1400米,由105辆车组成每日运量相当于3500多辆重型卡车的运输量。唐呼铁路全长885.8公里,西接蒙西煤炭资源腹地,东与蒙东煤炭出海通道相连是国家蒙煤运输的重要通道。现已具备日均39列万吨列车的通过能力。(2019年5月17日中国铁路)

2018年5月17日唐呼铁路开始运行万吨列车,运行一年以来极大地缓解了京津翼区域内重卡车对道路交通和空气污染的影响。

如今,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交通设备的日益完善,日常出行尤其是节假日出行的人们越来越多,选择的交通方式也是多种多样,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驾游,整个假期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路上,产生大量的汽车尾气、二氧化碳等废气物,白色污染等等让我们的碧水蓝天蒙上了一层灰色的“面纱”。而在唐呼铁路上有着这样一群铁路人-机车乘务员他们将负责十八台站至滦平东站的万吨大列牵引任务。阅读运行揭示、验证指纹、酒精测试.....一道道作业程序在他们手中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十八台站至滦平东站,全程470公里的路程,桥隧相连,12‰的坡道就有6处,大小隧道60余座,最长的燕山隧道长达21155米。他们要历经8个多小时才能达到目的地,他们极大的缓解我们的道路交通和空气污染的压力。

保护环境使我们人类的历史使命,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画面是我们永恒的追求。习大大曾说过:“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就是幸福。我们要着力推动生态环境的保护,像爱护我们自己的眼睛那样去爱护它,像对待生命一般去对待我们的碧水蓝天。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我们要落实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更好的为人民服务。铁路运输具有运量大、能耗低、排放少、污染少的比较优势。调整运输结构,提高运输效力在守护碧水蓝天的征程中我们铁路人一直在行动。

长沙车务段通讯员饶湘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