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文明出行筑和谐社会

2019-05-16 18:5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志远

      5月3日,一段一位女乘客乘坐高铁拒绝查票的视频在网上传开。从视频中看出此女子言语过激,而且还气哭乘务员,同时还不听劝导斥责儿童。视频中女子这一系列的不文明言行举止,引起了很多网友的极度不适。查验车票本就是铁路工作人员的职责范畴,杜绝无票乘车、假票坐车等损害广大旅客利息的行为。这位旅客不仅不配合乘务员的工作,违反铁路部门的相关规定,而且在听到小孩子的劝导后还加以斥责,给幼小的心灵带来创伤。这种不文明行为,到最后终会害人害己。

      高铁已经成为了大家出行必不可少的一种出行方式,为了旅客有更加舒适的出行体验,铁路部门出台一系列的规章制度。无规矩不成方圆,正是有了这些规章制度,大家在出行的时候才会平安有序。有的人可能对查票验票有诸多不理解的,为什么进站验、上站台验、车上验、出站还要验,这不是多此一举么。其实铁路部门因为有这些规定肯定是为了规范人们出行,杜绝持假票、伪票等的人员强占正常乘车人的座位及权益。多次的查票验票本也是为了更好的维护乘车旅客的合法权益,避免受到非法乘车人的干扰,享受舒适的高铁之旅。因此查票验票便是促进人们文明乘车的催化剂。

      在此次事件中出了不仅乘务员是受害者,劝导的孩子也同样受到心灵的创伤。孩子童稚般却又懂事的劝导不仅没有说服这位乘客,而且还受到斥责,不仅伤孩子的心而且还做出错误的示范。孩子的表现很突出对比这位乘客的无理取闹,不守文明的言行。

      社会在不断的发展,科技也日新月异,但同时人们的素质也不能落后。出行时遵守相关部门的有关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讲文明话做文明事,给你我他一个舒适的出行,共同筑建和谐社会。(秦志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