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文明法治社会不容你来为所欲为

2019-05-16 18:5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占楠

随着现在信息科技的发展,霸座、醉酒、滋事等不文明行为瞬间在各种平台上曝光出来,看到他们那丑态百出的样子真的是不忍直视。虽然这些人受到了大众的谴责与批判,并受到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制裁,但这类事件并未就此止步,仍是层出不穷,五花八门。

不知是自身的无知,还是内心的强大,这些人居然在公共场合把自私自利、蛮横无理这些不文明的行为表现得淋漓尽致。不管你自认为颜面受辱也好,利益受损也罢,笔者还是想说无理取闹可耻,污言碎语可恨,不要以为自己喝醉了、年龄大了、感觉自己有理了,就可为所欲为,文明法治社会不容你来践踏,自有相关规则规章约束你。

对待这类事件,对待这些人,在处置处罚上,无论是乘务人员,还是执法人员,都不应该手软,该出手时就出手,切不可秉着“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或者“大事化孝小事化了”的态度去处理这些人、这些事,一定要表明自己的强硬态度,严明执法,不仅要记录个人不良信用,纳入黑名单,还要加大处罚力度。另外,还需健全相关法律法规,切实维护好乘务人员、执法人员的安全与利益,让其敢于主动出击。只有相关的处置或者处罚充分发挥了作用,严厉地打击、约束了这些不文明的行为,起到了以儆效尤的目的,公共秩序才会有序的运行,广大旅客的合法权益才可得到维护。

严格的文明,刚性的法治,让人们对其产生敬畏,形成约束,洁身自律,把文明法治放置于心,这样社会秩序才会安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