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在大国外交中尽显魅力

2019-05-15 12:3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评论员:陈子洋

4月9日至13日,第22届莫斯塔尔博览会在波黑莫斯塔尔市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中国派出50余家企业参展,展示包括复兴号、中欧班列等基础设施建设装备、高技术设备、农业和家用电器等领域的优质产品,受到广泛赞誉,尽显“中国智造”的魅力。(据4月12日经济参考报)

通过报道笔者了解到,在中国展区,京沪、京广、哈大、兰新、海南环岛等高铁图片在触摸屏上依次呈现,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铁路特别是高铁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描绘了中国铁路发展蓝图。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过硬的铁路建造技术,让许多国家向中国铁路建设团队伸出了橄榄枝。比如3月下旬,中老铁路全线首座长大隧道磨丁隧道胜利贯通,为铁路通车奠定坚实基炊万象时报》对此评论称:“中老铁路助力老挝从‘陆锁国’变为‘陆联国’,将推动老挝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中国高铁在我国外交中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众所周知,近年来,中国铁路飞速发展,以和谐号、复兴号为代表的中国高铁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截至2018年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3.1万公里,其中高铁营业里程2.9万公里以上,高铁已然成为一张靓丽的“国家名片”。李克强总理从2013年以来,在多个外交场合不遗余力推介中国高铁。比如2013年5月出访印度、巴基斯坦、瑞士、德国,便重点推介了高铁、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等“中国制造”产品;2013年10月12日在出席东亚领导人会议,参观中国高铁展时,李克强总理向泰国总理推介中国高铁:“中国高铁技术安全可靠,成本具有竞争优势。” 2015年11月25日上午,李克强总理邀请来华出席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的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共同乘坐中国高铁,中国高铁代表一种高端技术,已经得到了国家领导人和外交领域的高度认可,在国际舞台上日渐发出耀眼的光芒。

我们期待,铁路部门要积极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部署要求,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自觉从实现国家发展战略的政治高度,强化作为装备制造业标志性企业所应负的使命!(评论员:陈子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