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网、旅游圈,相辅相成

2019-05-15 11:3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圣楠

日前,中国铁路推出以北京为圆心的官方高铁旅游地图,该地图以北京为圆心,高铁车程涵盖1小时到5小时,在这个半径内共包含了37座城市、66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其中,鞍山成为环北京4小时高铁旅游地图范围内的重点城市,千山景区成为环北京4小时高铁旅游地图推荐景区。(5月8日环球网)

如今交通网络的连接,像这样的旅游圈越来越多。前阵子的“五一”小长假,“高铁N小时旅游圈”的概念着实火了一把,在便捷出行的基础上制定了各种出游计划。中国高铁正以前所未有的高效优质,助力广大游客寻找“诗和远方”。

高铁使旅游从过去的“慢旅快游”变成“快旅慢游”。不断拓展的高铁网络极大拉近了城市时空距离。借助完善的高铁网络以及高质的运行速度,人们有了更为广泛的出行范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更多人不负韶光不负己,选择假期出行。京津冀旅游圈、长三角旅游圈、珠三角旅游圈、粤桂黔湘旅游圈、川陕旅游圈等,这些区域旅游圈地区以高铁网络为基础紧密联系,时空距离的缩短,让游客出行更能享受旅行的意义。

高铁让二三线城市被大众“圈粉”。“五一”期间,1000余名旅客乘坐D7667次高铁旅游列车,从沈阳站出发,1个半小时后抵达丹东站。游览虎山长城、桃园景区、上河口国门等丹东风景名胜;看鸭绿江观景台、中朝边境19号界碑、中朝友谊桥、鸭绿江断桥等中朝边境地标性建筑,一日之内便可看尽中朝边境的旖旎风光。因为高铁旅游圈的形成,使得区域景点有机共串联,一大批小众景色才得以走进我们的视线,又别有一番情调。

高铁带着我们一日千里,饱览名山大川。2018年底,杭州至黄山的高铁开通运营。杭黄高铁直通长三角地区,与合福高铁在黄山市形成十字形高铁网络,大大拓展了黄山旅游客源市常“搭上”高铁列车,已经成为许多地区旅游经济发展的重要助推力。黄山这样的老牌旅游目的地如此,新兴的旅游目的地更加盼望“趁东风”。对于入境旅游而言,密集的高铁网络让入境旅客遍览祖国的大好河山、名胜古迹,全面感受不同景致,体验多彩生活。

身未动,心已远。高铁带热旅游圈,将大家的“心动”转变成切实的“行动”。它正以前所未有的“贴地飞行”助力千里江山,举目可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