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铁路榜样

2019-05-15 12:4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阳勤然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近期,中国铁路总公司推出“新时代铁路榜样”人物故事,通过多种媒介全方位展示人物风采,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戳中了无数人的泪点。

榜样是一个人心中的标杆,它在潜移默化引领着我们沿着从榜样身上发出的光茫继续努力。当前,随着高铁建设的快速发展,铁路正处于加快发展的机遇期、强化管理的关键期、深化改革的攻坚期,一大批铁路人用他们自己几十年如一日的默默奉献,书写着新时代属于铁路行业的榜样力量。

新时代,新气象,新征程,新作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的号角在交通强国、铁路现行的新征程中已经吹响。辛勤耕耘、刻苦努力,坚持不懈,这是新时代铁路奋斗者的优良品质,并不会因为岁月的洗礼褪去原本的光彩,反而让印记越来越深、越来越亮。

“千千万万普通劳动者最伟大,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铁路榜样”群体,充分展示了铁路普通劳动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爱国情怀、先行风采、担当品格、奋斗精神,有力折射出千千万万铁路干部职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光彩、当先行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一年来,他们的事迹在路内外全媒体平台广泛传播,铁路职工和社会公众反响热烈。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铁路行业是哺育先进典型的沃土,英才辈出、代代传续,英雄司机长范永、全国劳模史改梅、检车大夫王德明、草原上的“马莲花”孙奇……这些源自基层一线、充溢着满满正能量的榜样人物,是铁路事业砥砺奋进的精神桅杆,引领着一代代铁路人茁壮成长,在铁路发展史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坚持典型引路,大力选树和宣传典型,是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工作的优良传统,是国有企业凝聚职工队伍的重要抓手、增强文化自信的有力支撑。铁路企业就是要把这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做到典型宣传有新星、有恒星、有群星,星汉灿烂、交相辉映,发挥强大的示范引领效应,让干部职工从生动鲜活的事实中得到感染和启迪,用榜样的光芒照亮前行的道路。

车轮铿锵,激扬前行,薛军情系机车,便是终生;笛声嘹亮,凯歌奋进,薛军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新面貌,新担当,新作为,在奋斗的征程路上,以薛军这样的铁路榜样赓续红色革命基因,燃起百万铁路人继续前进,不懈奋斗;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在奋斗的复兴路上,以薛军这样的铁路榜样传承时代主流精神,激励百万铁路人戮力同心,接续奋斗。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铁路人必定以榜样为鞭策,担当起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伟大使命,凝聚起同心创造美好时代的光辉业绩,奏响复兴时代的壮丽乐章。

欧阳勤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