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助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2019-05-15 11:3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评论员:韩宇

2019年4月25日至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作为“一带一路”框架下最高规格的国际合作平台,本届论坛包括开幕式、领导人圆桌峰会、高级别会议和12场分论坛,并将首次召开企业家大会。(4月25日中国新闻周刊)

“一带一路”是中国首倡的国际合作倡议,承载着全新的历史使命:既连接过去、指向未来,又纽系中国、融通世界,为古老的丝绸之路赋予新的时代内涵,为全球合作共赢激发新的活力。“一带一路”横贯亚欧非大陆,一头是活跃的东亚经济圈,一头是发达的欧洲经济圈。沿线各国通过改善基础设施,加快工业化进程,进而实现经济现代化的愿望十分强烈。

在这其中,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的先导。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积累了较为雄厚的资本、技术基础和市场条件,在交通、能源、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上有着丰富的经验与优势。这也是为什么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基础设施的建设,是行动落实最快的领域。众所周知,铁路作为“一带一路”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它不仅见证着“一带一路”的发展,同时推动着中国与其各个国家的贸易往来。从中欧班列的开行,到蒙内铁路、中老铁路等的高标准建设,铁路线的建设延伸都在为各国的互联互通提供了便利条件。改进和完善全球供应链、价值链、产业链,持续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也让那些处于全球经济不利位置的国家能够更好地参与到全球分工当中,更多地从全球价值链当中获益。

铁路发展成为国内经济发展的重要源泉之一,中国铁路在改革进程中,始终没有停止探索的脚步,不断迎接新的挑战,推动“一带一路”实现高质量的发展。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重点提出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让铁路建设的中国标准与国际标准精准对接是一项重大事项,中国铁路,繁荣之路,推动着中国经济发展不断向前。(评论员:韩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