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温情改革,牵动无数人的心

2019-05-14 23:2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近日,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召开全路公安机关视频会要求,对于办理乘车临时身份证明交费照相问题,要本着方便旅客、服务旅客的原则,公安制证窗口一律通过公安部人口信息系统核实办证人员身份,不得要求办证人员提供照片,更不允许要求办证人员到指定地点照相办理,并称“今后再有发现一律严肃处理”,公安部铁路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路公安机关按照要求,利用三天时间进行了一次自查自纠,各项措施均已落实到位,办证窗口均未发现再要求提供照片的情况。

大多数外出的旅客都经历过这样的一幕,外出丢了身份证,想买票只能去办证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被要求提供一寸照片,很少有人会随身携带一寸照片,只能到指定地点照相办理,很多人都在疑惑为什么进站有人脸识别,买票就不能呢,更有大多数网友称此为“强买强卖”由此足以提现这一政策的不合理性了。近日,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这一改革温暖了旅客的心啊,一次细节上的调整,却带来了无数旅客的便利。

翻开铁路的历史,不难发现从时速二三十公里的绿皮车到时速两三百公里的高速动车组、从“一票难求”到“说走就走”、从“彻夜排队”到“掌上购票”、从高铁上WiFi到最满意的服务可谓是触手可及,四十年来,中国铁路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成效斐然,是改革开放巨大成就的最好诠释。不论是大或小的改变,立足点永远在人民,改变都是为了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一切都是为了人民!

改革开放四十年,铁路在小康的大道上在加速。新时代、新生活、新气象,都是靠着最美好的幸福前进的。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望未来任重而道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铁路应当必须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任务,加大交通扶贫,助推地方经济建设,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交通强国书写新的篇章。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