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朱挺开辟属于中国人自己的崭新领域

2019-05-14 20:4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昊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从铁路上“非接触式接触网检测技术”的技术空白到“朱挺设备”更为先进的无损检测技术的问世,飞驰在神州大地的高速铁路列车实现了由“追赶者”到“领跑者”的伟大跨越。而在这场跨越持久战中,朱挺是当仁不让的创新主角。对工作和技术的精益求精,是一种情怀,一种执着,一份坚守,一份责任,朱挺身体力行地践行了敬业、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

自1999年8月加入中国铁路的科研团队后,因为空白的“非接触式接触网检测技术”,为数不多的掌握这项技术的其他国家又严格保密,朱挺没有抱怨,从零起步,向能够请教的各方面人才请教,方案一次次的制定,一次次的失败,再一次次的重新开始,经历了无数煎熬的痛苦,终于在朱挺31岁那年迎来了他自己的成功,也迎来了中国高铁的成功,“朱挺设备”的出现标志着中国铁路拥有了更为先进的无损检测技术,彻底打破了外国的技术垄断。

于是各项荣誉纷至沓来,但对于有更大志向的朱挺来说,眼前的种种荣誉只是对不同人生阶段的短暂肯定。过去几年,他在高铁技术一线中精耕细作,不断攀越高峰,从未止步。而未来的创新之路更远更长,在接下来几年中,朱挺团队不断攻坚破难,填补了国家更多的铁路技术空白,技术测试现场,让各国专家不断为之惊叹。

朱挺的不断创新,让中国多项铁路技术悄无声息的走到了世界前列,中国高铁正在持续领跑!世界铁路也越来越重视中国声音!而朱挺的创新之路更是中国铁路发展的缩影,中国用十几年的时间,走过了西方国家和日本半个多世纪走过的路。在这个过程中,数以百万计的中国铁路人,在高校实验室、新线建设工地、工厂车间,崇山峻岭中奔波劳碌,中国铁路人创新无止境,也正是他们在世界的舞台共同将“中国高铁”这一闪亮的名片高高托起。(陈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