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客流高峰期铁路将停办越站补票 “买短乘长”空子钻不成了

2019-05-14 18:1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色羽翼

“买不到火车票没关系,先买短途票上车再补票。”这一不少乘客使用过的乘车套路要失效了。5月5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式表态,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维护旅行环境,铁路部门会根据客流情况,决定是否办理越站补票手续。(经济日报记者 王轶辰)

在平时出行,难免会买不到车票,但是短途车票存在余票时,有些“机智”的旅客就会想着我买张短途票然后在车上办理延长手续。在很多次的实践之后,就会认定我买张短途票就一定可以在列车车上办理补票手续。但实际上是在运行能力允许的条件下才可以办理延长。

经过五一小长假短途旅客到站之后不下车,导致其他买到车票的旅客无法上车事件之后。中国铁路总公司公开表示,按照《铁路旅客运输规程》规定,在有运输能力的情况下列车为有需求的旅客办理越站补票,铁路工作人员在办理旅客列车越站补票手续前,在特殊时段,在客流高峰期的重点列车、重点区段,如果列车没有运输能力,将停止办理越站补票手续,防止出现严重超员情况,影响后续旅客乘车。如果旅客没有按规定补票强行越站乘车,到站后铁路部门将加收已乘区间应补票价50%的票款。

小长假会出现旅客买不到票也是铁路运输企业在特殊时期的某些区段运输需求得不到满足。在这里我提现旅客朋友们合理安排出行,不要“买短补长”。也是给自己出行的最大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