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铁路成为连接世园会的最美风景线

2019-05-14 18:0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辉

4月29日随着举世瞩目的北京世园会靓丽开园,中国向世界发出了“绿色生活,美丽家园”的邀请。作为参观游览世园会的重要交通保障设施,蜿蜒穿行于长城脚下,连接北京市区与世园会举办地延庆的S2线市郊铁路也焕然一新。自4月29日至5月12日近半个月的时间,S2线发送旅客达15万人,创下单日最高峰发送旅客2.1万人的新记录。(5月13日 中国网)

开幕以来,这一嘲绿色之约”吸引了众多中外游客前往观光。作为参观游览世园会的重要交通保障,S2线市郊铁路的畅通也就成了攸关美好体验的重要一环。令我乐见的是,铁路积极提升运力,升级设备,优化服务等,将S2线从昔日“开往春天的列车”,打造成了宣传助力世园会的“前哨站”,成了一道连接世园会的最美风景线。

着力提升“硬实力”,让出行选择更多。一是改造站场设施,让服务上新台阶。对沿线车站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努力将各站打造成为中外游客参观游览世园会的“迎宾门”。二是增加运力保障,让出行选择更多。S2线统一调整为日常14对,周末节假日高峰图18对列车开行,并对早晚列车发车时间进行了适当调整。三是增加进站购票方式,提高游客进站速度。由原来的两种进站方式,升级增加到“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亿通行二维码”、“京津冀一卡通”和定额纸票四种方式。

用心提升“软实力”,让出行体验更美好。穿行于长城脚下的S2线列车,被众多网友誉为“开往春天的列车”。铁路部门因地制宜,将其打造成了宣传世园会、了解沿途风光流动的服务平台。车厢进行了全新的布置和装饰,增加文明乘车提示,张贴世园会宣传标语、温馨提示、文明乘车须知等各种宣传图文,每列车共计增设27个爱心座席,明确 “爱心座席”标识,增加相应爱心乘车广播和提示,等等,温馨服务,让“最美铁路”成了世园会的最美“前哨”。

“我们要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同筑生态文明之基,同走绿色发展之路。”世园会的每一处都在传递着生态文明的理念。S2线列车出行,大运量、低能耗,不仅是世园会最美风景之间的连接线,也是绿色发展的实力担当。试想,半个月15万人出行,以1天1万人计,按旅客乘坐七座小轿车,每日就可以为景区减少1400多辆小轿车通行。这不也是“美丽中国”建设的最美缩影?

“我们要维持地球生态整体平衡,让子孙后代既能享有丰富的物质财富,又能遥望星空、看见青山、闻到花香。”我们期待,S2线列车能载更多人奔赴这一嘲绿色之约”,向世界展现中国绿色发展的名片,将“中国绿色”传导至世界各个角落,让绿色成为更多国家、更多人民的幸福标配。(胡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