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折促销”为高铁“锦上添花”

2019-05-14 18:0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钟千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为适应客运运输市场需求和运力资源的变化,宁启、青盐线部分动车组列车试行票价浮动。6月开始,部分宁启动车车票将打折销售,市民坐动车往返南京、扬州、南通,可享受最高8折的票价优惠。(5月10日扬州发布)

这是继5月5日,中铁济南局集团公司青岛站发布济青高铁和青盐运行的部分高铁、动车组列车执行淡季票价,铁路发布的又一个让人点赞的惠民举措。铁路在深化运输侧供给结构性改革中,不断调整销售方式顺应市场需求,用一系列“看得见的实惠”服务于民,显示出了铁路不忘“人民铁路为人民”初心,让利于民的真诚和社会责任的担当。

高铁目前的票价,对于工薪阶层、学生和收入偏低的人群来说,还是略于偏高。他们在时间不紧迫的情况下,考虑经济因素,还是会选择价格相对实惠的普通列车和汽车交通。折扣销售政策的推出,旅客在购票时会考虑票价折扣力度大的时间段出行,不仅旅客享受实惠,同时也适度分流高峰客流,缓解铁路压力,优化铁路运能,可以说是互惠互利的好事实事。

中国高铁运营11年,其快速安全便捷的特点形成了铁路特有的品牌,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和肯定,越来越多的人,把高铁设为出行的首选方式。铁路也正一步一步把这个品牌做大做强,不断全面升级高铁服务细节。掌上高铁 APP改版升级,新增的“共享汽车”功能在北京、上海、杭州、青岛、济南五大城市开放;高铁外卖服务再次升级,订餐时间只需开车前1个小时,同时推出动车组列车地方特产预订;高铁候车区增设提供婴儿护理台、饮水机、电源、座椅等设施的母婴服务区、哺乳区,这些人性化的改进,无一不是以旅客日益增长的需求为出发点。

近日,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宣布,所有办证单位不得再要求乘车的办证人员提供照片。旅客办理临时身份证证明只需报身份证号,仅仅30秒就完成手续,新规定再次为出行提供了省时省钱的便利通道。

不难预见,今后铁路发展建设的方向将继续遵循大众的需求和满意度,不断推新人性化管理和服务,高铁也会继续“优惠多多”,让出行更加省钱顺心、便捷从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