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带一路”描绘宏伟蓝图

2019-05-14 17:4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黎明曦

2019年4月25日至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作为“一带一路”框架下最高规格的国际合作平台,本届论坛包括开幕式、领导人圆桌峰会、高级别会议和12场分论坛,并将首次召开企业家大会。(4月25日中国新闻周刊)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交通运输事业取得长足的发展,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交通大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承载着中国人民赋予的使命,一步一个脚印,在面对高铁发展、铁路建设、运输经营等诸多方面的问题,迎难而上做好工作,扎扎实实的向前推进。

素位而行,方能行稳致远,五年来,人民共同见证“一带一路”促进全球共同发展繁荣的中国方案一步一个脚印,顺应着时代的潮流和发展方向,从理念、愿景转化为现实行动,取得了重大进展。五年来,重大项目落地生根,取得实质性进展。蒙内铁路竣工,亚吉铁路开通,中泰铁路、匈塞铁路等开工建设,中老铁路和中巴经济走廊项下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稳步向前推进。铁路作为“一带一路”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不仅见证了“一带一路”的发展,同时也是中国连接世界的丝绸之路,从与世界各国铁路建设的延伸上,一点一滴抓出成果,推动共建繁荣富强之路。

“一带一路”体现国家和人民渴望共享发展的机遇,对创造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和期待,我们在新征程中,需准确把握铁路建设发展时代的新形势。把握和适应铁路投体制改革的新变化,充分利用宏观环境、经济基储技术能力、管理手段等有利的条件,进一步发挥地方在铁路规划、建设方面的主动性,稳中有序,让铁路建设的中国标准与国际标准精准对接,高标准推进铁路基础设施建设,承接历史发展新机遇,探索符合发展中国国情的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始终继续探索的脚步,不断迎接新的挑战,遇山开路,逢水架桥,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