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买短乘长”的正确打开方式:量力而行

2019-05-14 17:4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雅婷

假日高峰买不到火车票、高铁票,买短途、坐长途已经成为一个普遍救急的办法,列车上也会时刻提醒旅客主动对非购乘进行补票。更大程度地发挥铁路运能,节约运输资源,这是“买短乘长”的好处。

但是“过满则溢”,正如机器不能超负荷运行,汽车不能超载行驶,任何事情都需要一个度。

随着客运量的增大,今年五一假期,“买短乘长”的弊端——可能导致超载,显现了出来。许多旅客买了短途车票,到站后没有下车,导致其他近百名持票旅客无法乘坐,由工作人员为其办理全额退票。

这种现象发生的背景,就是不光正常购票乘车的人数量非常多,排队等着补票的人数量也是不容小觑的,因而列车超载问题是可以预见到的。

铁路部门的最新回应表示,在有运输能力的情况下列车为有需求的旅客办理越站补票,如果列车没有运输能力,将停止办理越站补票手续。这说明,火车、高铁也需要量力而行,这才是“买短乘长”的正确打开方式,更灵活的政策才能更加公平地保证旅客的乘车权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