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汉十高铁”,我们来了

2019-05-13 20:5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涛

汉十高铁沿线经过安陆府河国家湿地公园、襄阳汉江国家湿地公园、岘山国家森林公园、隆中国家风景名胜区、谷城汉江国家湿地公园、丹江口水库省级风景名胜区、丹江口水库水源准保护区、武当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武当山世界文化遗产(古建筑群)、武当山国家地质公园等重点保护区域;沿线串联武当山、炎帝神农故里、黄鹤楼等著名风景名胜,连通随州、孝感、武汉等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故称“最美汉十高铁”,预计在今年7月份开始联调联试,年底建成通车。

4月30日,在前期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机械设备中心与汉十高铁HSSDSG-2标项目经理部紧锣密鼓的筹备下,由该设备中心技术管理部协同第一机械队积极运作,分别从集团公司武汉轨道车基地、科工装备公司以及襄阳金鹰厂三地采取公路运输方式,在汉十高铁襄阳东津大桥273.1km处同时吊装上线六台大型轨道机械设备;上线后,第一机械队快速反应,潜心应对,经过五一小长假期间的设备集中整修报备,分别5月5日、6日一次性通过了郑州中原铁道建设监理公司和湖北汉十城际铁路公司的设备及人员合格进场验收,正式掀起了该标段机械化作业的大干热潮,为“最美汉十高铁”的按期开通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viewfile.jpeg

(李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