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共青团员不平凡的岗位

2019-05-13 20:4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乌客段福州车队

我是一名普通的共青团员,我们的工作或许平凡,但我们每一个人在工作岗位上都是不可或缺的那一个。 曾经,我对列车乘务员的工作岗位有过困惑,我们辛勤的付出是为了什么?风华正茂的年纪却日复一日的消耗在这永不停歇的列车上,值得么?可当我见到,列车临行前站台上前来送别的家人,那眼里无尽的期盼和牵挂时;当我见到,刚刚才微笑着挥手告别妻儿的旅客,转过头便泪眼朦胧时,我才懂得,我们不仅仅是一个欢笑和泪水的见证者,我们还承担着把旅客们平安顺利送达目的地的职责。

干一行,便要敬一行,爱一行。不管酷暑寒冬,不论节假双休,我们时刻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到站开、关门,打扫车厢卫生,整理车容车貌,扶老携幼,安排坐席,及时妥善的处理好旅客们在列车运行途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一节短短的车厢里,凝聚的是我们高度的责任心,挥洒着的是我们辛勤的汗水。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毫无保留的奉献在“我的岗位我负责”这项事业上,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灿烂,更加美好!

岗位是舞台,态度是责任,有了岗位就有了承担责任的平台,有了责任就有了好干工作的动力,著名作家路遥曾经说过“人生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人生不一定伟大,但一定要崇高!”各行各业无论从事什么职业都有它的价值所在,因为每一个岗位代表一种责任,一种责任代表一份能力,做为90后的我们更要懂得责任的深远意义,只要有了责任感才能不断要求自己、不断激励自己、不断超越自己!那么到底责任是什么?很多人可能都思考过这个问题。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答案,但我只想说:请相信,责任,可以守住梦想!

2011年5月我带着自己的这些梦想,怀揣着对列车员风采的诱惑来到了乌鲁木齐客运段这个大家庭,经过严格的培训正式成为列车员上岗的那天,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因为我以后也是一名铁路人啦,在喜悦的同时我更清楚了自己身上担负着一种很重的责任,这种责任的使命感会时时刻刻鞭策着我,也正是有了这种责任感使我在工作岗位上成长了起来,第一趟车是我至今都记忆犹新,“深夜值班、车厢内人多拥挤、在轰隆的火车上难以入睡、面对旅客的无理取闹也要控制自己的情绪,默默忍受”这等等的一切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美好,但是我选择了这份职业就得对自己负责,“既来之、则安之”别人都能做到,我相信我也一定能坚持做到,我在心里暗暗给自己打气加油,有了这股不服输的劲,我必须努力胜任这个看似简单而容不得半点马虎的乘务工作,时间可以证明能力,平日的积累和虚心学习使我对乘务员的工作更加得心应手,做到比想到更重要,无论多苦多累、打扫车厢、循环报站,每天重复同样的工作,有朋友告诉我说“你们的乘务工作很简单,不就是开门检票、端茶送水,抹桌子扫地,毫无技术含量的活多不起眼,”可是在我心中从不这么认为,我深知“把一切平凡的事情做好既不平凡,把一切简单的事情做好既不简单。”因为我肩负的责任是亲人们的等待,因为这里有我的岗位责任是最忠实的履行!

在平时的乘务工作中我坚持用勤劳做到车容卫生我最棒、用忠诚的微笑赢得旅客满意度最高。青春之花,只有在本职岗位上盛开,才会发生如夏花,纵情绽放,梦想之舟,只有插上责任的风帆,才能劈风斩浪,勇往直前,我会把责任抗在肩上,把梦想装在心里,让温馨伴随旅客一路飞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