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宝宝”传递出铁路部门的服务真情

2019-05-13 15:0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5月12日凌晨,广州开往石家庄的Z90次列车上,一名孕妇出现临产症状。经过铁路部门精心安排,列车临时停车7分钟,孕妇在送医后顺利产下一名男婴,母子平安。

列车宝宝安全降生,让人欢欣鼓舞,又一个可爱的小生命来到了世界上,而且出生的地点和方式是这样的非同寻常,在行进的火车上就迫不及待地从母亲的肚子里爬出来,尝试一下乘坐火车的滋味,看来火车的吸引力非同一般。

从这一次铁路部门对这名孕妇进行无微不至的服务,想乘客所想,急乘客所急,真心诚意为乘客服务,搭建临时产房,并联系预备临时停等。在这些迅速而快捷的处置过程中,看似寻常的小事,却彰显出了铁路列车乘务员的应急水准和不怕担责的勇气,表现出来铁路人迎难而上、敢于奉献的精神,也体现出了铁路注重服务细节的独特魅力。希望,广大的铁路人都把“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牢牢记在心里,始终保持服务旅客的初心。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本身有着系统完善的规章制度,有着各类齐备的抢险救援预案,铁路人也都经过了全面严格的培训考试,都有着一颗滚烫的博爱之心。我们也相信会在其他列车上也会平安生出火车宝宝,因为每趟列车上的应急预案都是相同的,在同一情况下大家都会按照统一标准进行,保障旅客的生命安全。

回头想想,没有什么比生命更值得珍贵的。钱是可以挣回来的,生命一旦失去了,就永远不会回来。通过此事提醒人们:在任何时候都应该把生命摆放在第一位,生命无价才是我们大家所要倡导的,是对生命的尊重,也是对生命的热爱,从而让人生才会有着更高的价值体现。(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