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发展为人民幸福生活“助跑”

2019-05-11 19:1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雪莹

数据显示,4月30日至5月4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270万次,同比增加1120万人次,增长18.2%,日均发送旅客1452万人次。国家铁路日均发送旅客1429.1万次。全路有17个铁路局集团公司旅客发送量实现同比增长,其中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增幅超过30%。(5月6日 中国铁路)

时代在变迁,社会在发展。中国铁路自改革开放以来经过四十余年的砥砺前行,以被世人称赞的速度,赢得了旅客青睐,世界的认可,成为新时代的“宠儿”。中国俨然已经进入安全、舒适、有序的“高铁时代”!

铁路的不断发展让中国“变斜旅客“跑的更快”。数不清的铁轨,难以记全的站名,彻底将中国变成了一个“小村落”。早上跨省出差,晚上回家吃饭,本身不可能的事情因为高铁的不断提速逐渐变得常态化。中国铁路不断发展,用中国智慧创造了中国速度。

铁路的不断发展让旅客的旅途更加舒适便捷。不论是网络购票、电话购票、的普及,还是电子客票和“刷脸进站”的实施,亦或是高铁订餐服务的推广,中国铁路正在用行动不断改善旅客出行体验,为旅客提供更加舒适快捷的服务。

铁路的不断发展也为西藏地区带来了脱贫生机。曾几何时,西藏地区因环境恶劣导致藏区交通不便,严重阻碍了西藏地区经济发展。而青藏铁路的修建与发展,不仅方便了藏区人民的出行,还极大的促进了藏区旅游业的发展,既开发了藏区的“青山绿水”又给藏区人民带来了“金山银山”,为藏区人民打通了一条通往外界的经济之路。

中国铁路一直在向前奔跑,从未停歇。改革开放的四十年,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不过如“白驹过隙”,但也就是在这短短的四十年内中国铁路的发展速度足以让世界惊叹。中国高铁不仅仅代表着中国速度,更是极大的提高了国民的幸福指数。没有一个国家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在铁路发展方面取得如此大的成就,纵使再多的话语也诉不完铁路发展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中国铁路发展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一列列高铁承载着无限的希望肆意奔驰在广袤的中国土地上为中国人民“吹响幸福的号角”。相信随着时代的进步与发展,铁路在便民利民方面还有很多大可作为的空间,未来可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