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脱贫“摘帽”“添火加薪”

2019-05-11 19:1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雪莹

陕西省政府5月7日宣布,延安市延川、宜川两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这标志着革命圣地延安的贫困县全部“摘帽”,从此告别绝对贫困,226万老区人民开启奔向全面小康的新生活。自上个世纪90年代,革命圣地延安结束无铁路的历史以来,铁路在助力延安脱贫的道路上,一直默默参与,毫不惜力。象征着远行、奋斗和梦想的铁路,将继续为沿线百姓驰骋奔忙,延伸生命线,拓宽致富路。(5月8号 中国铁路)

铁路已然成为“要想富,先修路”,不管是修公路还是铁路,为了让贫困地区脱贫“摘帽”国家都大力支持。尤其是修建的四通八达的铁路让贫困地区可以更好的“引进来”“走出去”,加快当地的脱贫致富的步伐。

延安地区在黄土高原腹部,除了石质地区以外,大部分地区被厚厚的黄土覆盖,生态脆弱,沟壑纵横。以前经济极水平极为低下,是中国最为贫困的地区之一。上世纪90年代,铁路修到了延安,不仅方便了延安人民的出行,还极大的促进了延安旅游业和商业的发展,环境的特殊性反而变成了旅游优势,将延安地区的“穷山恶水”变为了“金山银山”。延安本地的特产也能被“运出去”,先进技术和人才被“引进来”,铁路为延安人民架起了一条通往外界的“桥梁”。奔驰在延安地区的一趟趟列车承载着满满的希望“哐当哐当”的为当地人民带去脱贫致富的契机。

铁路扶贫以为贫困地区人民带来便利为目的,一步一个脚印走的稳且实。高铁的不断提速让我们可以更加快速便捷的出行,而我们也愿意火车“放慢脚步”等一等贫困偏远地区的人们。由于偏远地区地形险恶,慢车可能是某些偏远地区人民通往外界的唯一方式。而且随着铁路的不断发展,“小慢车”不论是乘车环境还是速度都有了极大的改善,不似以往那样拥挤,脏乱,变的更加舒适快捷。

铁路扶贫,一直在路上。不论是在焦柳铁路南段每天一趟,票价最低1元,二十年从未涨价的7266次“公益小慢车”,还是常年穿行在秦巴山区11个山区站点并且专门增加一节货车车厢改造成乡村集贸市场列车,给出山赶集卖山货的群众提供方便的“铁路大巴”,都表明了铁路不断飞速发展的同时并没有忘记自己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在公益方面从未懈担

铁路扶贫任重道远,使贫困地区早日实现脱贫致富,是铁路从未忘记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在助力脱贫致富的路上,中国铁路从未止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