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榜样给予我们前行的力量

2019-05-11 17:0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娄底车务段冷水江东站调车长杨卫华是一位普通的铁路职工,29年来他始终坚守作业标准,实现零违章、零违纪、零事故。他先后获得火车头奖章、全国铁路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铁路劳动模范等荣誉,2016年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据了解,调车工作,就是对南来北往的货车进行解体和编组,调车作业简单的一钩活,至少需要执行6次呼唤应答、9道程序、18条固定用语。29年来,无论白天黑夜、烈日暴雨,杨卫华始终坚守“执行标准一点不差,作业程序一个不少”,从不简化任何用语和程序,共计完成呼唤应答120多万次、作业程序180多万道、固定用语400多万条,从不漏项、从无差错,实现安全调车20多万钩、100多万辆,做到了钩钩按标准、辆辆无差错。

在铁路这个大环境中,还有许许多多像杨卫华这样的一群“榜样人物”,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助力中国梦实现、服务社会发展中争当先行,书写着他们的不平凡。火车司机、列车员、售票员,在不同岗位上他们默默奉献着,他们并没有像焦裕禄、董存瑞、杨善洲这样的榜样们家喻户晓,没有惊天动地,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无闻的奉献,但是他们始终都在用一颗颗无私奉献、敬终如始的“初心”,秉承着铁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通过自己的汗水和心血,一点一点地提高铁路的服务质量。

时代需要榜样,榜样引领时代。在无数的杨卫华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坚守、忠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为民情怀。他是当之无愧的大工工匠,时代榜样,是新时期铁路精神的领跑者,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给予了我们前行的力量。我为我生在这个时代而骄傲,有这样的榜样而自豪。(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