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的不过是那份坚守

2019-05-11 17:0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春天

5.1放假期间,各类精彩节目层出不穷,但让我印象深刻的却是cctv12的一个栏目-《闪亮的名字-2019最美职工发布仪式》。

最初吸引我的是温玉娟老师声情并茂的朗诵,当我放下遥控静静观看,随着她声音的抑扬顿挫,一幅幅画面呈现在我的眼前,没有华丽的衣裳,没有出众的容颜,只有一群在各个岗位第一线默默奉献的人们,他们朴实的模样、真挚的话语却成了打动我的关键。

于无声处精进,鸣则一鸣惊天!这句话就是对他们最好的诠释,日复一日的在岗位坚守,将平凡的工作演绎出不平凡。在这些最美职工中,有一个来自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齐齐哈尔车辆段的铁路职工让我感触颇深,她叫陈佳,是满洲里国境线女子检车班的工长,个子不高,短发,小巧的脸上有着一些晒斑,很爱笑,在采访她的过程中,她笑着说起不分昼夜的工作,笑着讲起冬天零下40℃的严寒检车,笑着说起因为工作曾五年过年都无法回家团聚,只有在讲起她的孩子对她偶尔的小抱怨时,这个女汉子依旧在笑,却湿了眼眶,她笑中带泪的模样深深的触动了我,我明白了:她的笑是对铁路工作的使命感,是她战严寒斗酷暑的责任感,更是她无悔本心的自豪感!守心守静守本分,耐苦耐劳耐寂寞。陈佳,或许她只是千千万万个铁路职工的缩影,在这五一小长假中,人们出行便利的同时,是多少像陈佳这样的铁路人在岗位中坚守换来的呢?

洒一片月光,照亮各自的奔忙;数轮回四季,浸透汗水的重量。最美职工是千万一线工作者的缩影,他们为了更加强大的祖国,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愿人间如“你”,唯真唯美,无愧本心,在“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乐谱下,奏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最强乐章!(春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