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安高铁,因为有你--陈承仪

2019-05-11 16:3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动车组列车停车时,司机需要停车对标。一般的司机停靠的精准度偏差控制在20厘米以内,而南昌局集团公司福州机务段动车司机陈承仪一直将偏差控制在5厘米以内,相当于三分球十投九中的概率,他也因此被誉为“八闽第一闸”。 

     2009年初,福建境内第一条高铁——温福铁路进行联调联试。陈承仪等6人被选为联调联试司机。温福铁路联调联试时,按规定有个区段必须以200公里的时速贴线运行,但运行途中有一段时速却掉到了199公里。因为这1公里,联调联试采集数据与要求不符,必须重新跑。陈承仪因此被添乘干部批评甚至被认定是6名司机中水平最差的。

     也正是因为这1公里,从此,陈承仪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投入到动车操纵法的学习上,努力学习业务的同时,对自己提出高标准严要求。将对标停车误差控制在5厘米以内。同是因为热爱,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一批批的新车型研制成功,他不断学习新的理论和积累实战经验,把业余时间都耗在学习新车型上。他向书本学,跟同事请教,并结合行车案例琢磨分析,唯一掌握了4种车型7种不同编组的全能型动车组司机。

     从陈承仪我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于细微之处见精神,于细微之处见境界,于细微之处见水平;就是把做好每件事情的着力点放在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上,不心浮气躁,不好高骛远;就是从最简单、最平凡、最普通的事情做起,特别注重把自己岗位上的、自己手中的事情做精做细,做得出彩,做出成绩。

     这就是我们新时代铁路所应该具备的态度,当我们每个铁路人都有这种工作态度,我相信中国铁路中国速度会更上一层楼,这张金名片会更加响亮。(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