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凭祥火车站“重焕青春”

2019-05-11 16:2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广西凭祥与越南接壤,是当前我国最大的陆路水果进出口口岸,也是我国通往东盟的重要门户。“仁川—胶州—凭祥”海铁联运集装箱班列于2017年7月正式开通,货物从韩国仁川经海运抵达青岛,班列再从青岛出发,经广西凭祥口岸出境,源源不断将货物运至越南河内、同登等地。(新华社)

      凭祥火车站始建于1937年,在1950年便已开始办理国际旅客、货物联运业务。随着公路、海运等运输方式的发展,凭祥火车站业务量严重下滑。

      如今“一带一路”政策却给这个火车站带来了新的机遇,让它“重焕青春”。凭祥与越南接壤,越南丰富的水果资源和廉价的劳动力,中国庞大的消费群体,促进了中越企业跨国物流业务的发展。广州、青岛、兰州、苏州、义乌等地均已开通经凭祥至越南河内的跨境铁路班列,可达东盟20多个主要城市。国际班列相较于公路运输,装载能力强,相较于海运,时间段,安全系数高。凭祥作为广西乃至我国面向东盟的国际物流枢纽作用日益凸显,也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青睐,凭祥火车站借此又迎来了一派繁荣的景象。

      与其说国际班列造就了凭祥火车站,不如说“一带一路”给凭祥火车站带了市常凭祥火车站的发展也证实了“一带一路”是明智之举,是带动中国经济发展的一块助燃剂。(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