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甩开膀子攻难关 挺立潮头写人生

2019-05-11 16:2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思贤

据媒体报道,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科学技术研究所机辆技术研究室主任朱挺,是全路供电系统接触网检测技术领域的专家,入路20年来,朱挺向“非接触式接触网检测技术”这一世界难题发起挑战。他研发的设备在质量上与进口设备的较量中全面胜出,成本不到国外同类设备的三分之一。

甩开膀子攻难关,挺立潮头写人生。朱挺,真是了不起,他既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又有非常扎实的理论基础,在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检测领域作出了创造性贡献。中国高铁的全面强势崛起,正是靠朱挺这样的实干家,挑战世界难题、突破科技壁垒,全面辗压对手,做出硬核产品。

“非接触式接触网检测技术”应用于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是电气化铁路的重要设备,接触网检测技术的发展关乎电气化铁路能否实现安全、高效的运营。

朱挺先是立足本职专业、勇于探索,争当推动供电检测技术方面科学进步的实践者,继而又触类旁通、用于创新,转战其他检测领域,带领研究团队在铁路基础设施设备检测领域做了大量工作,为推动我国铁路装备现代化作出突出的贡献,他善于总结、勤于思考,努力成为现场人员的技术指导者。他以仰之弥高钻之弥坚的精神,瞄准世界一流水平,把自己掌握专用技术继续拓展到铁路其他专业领域和城市轨道交通领域,发挥技术创新引领和驱动作用。

我们越来越清醒地认识到,核心技术要掌握在自己手里,靠化缘是要不来的,这正是我们当下民族复兴要追求的境界,只有掌握了一大批设计、施工、制造核心关键技术,包括数字领域的核心技术,我们才可以走先手棋,打主动仗,牢牢掌握高铁发展主动权,

不竭的创新动力源自对创新精神矢志不渝的坚守,以朱挺为代表的中国铁路人正是以人民的愿望为力量,充分发扬爱岗敬业的精神,面对困难百折不挠、坚韧不拔,以永不停步的创新精神,解难事、攻难关、破难题,攻克着一个又一个的世界难题,创造一个又一个的世界纪录。(唐思贤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