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职业教育,输送铁路人才

2019-05-11 16:0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纯伊

日前从昆明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获悉,学院已经加入“一带一路”铁路国际人才教育联盟,将与其他联盟成员单位携手合作构建铁路国际人才培养网络。(5月10日 光明网)

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越来越深入人心,高铁作为中国重要“名片”被推广到各个国家和地区。昆明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为“一带一路”培养铁路国际人才正体现了铁路高等教育“走出去”理念,国内的铁路人才建设已经成型,各大铁路院校为铁路大发展源源不断地输送相关人才,结合“一带一路”战略,职业教育在与国外高铁建设打好“配合”优势,成为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桥梁。

笔者认为,把铁路教育作为“一带一路”对外输出的内容是明智之举,光光有铁路建设是远远不够的,后期的设备维护、运营管理都需要大量的人力,中国高铁是一张中国“名片”,招牌能不能“屹立不倒”,还要有长远的的眼光,那么结合其本土特色培养培训出来的人才是有意义的,职业教育就显得尤为重要。

昆明邻近东南亚各国,有着地理上的优势。开展对外技能人才的培训,也彰显了中国正在以铁路发展为契机,深化国际合作,服务全球,拉动区域经济,为中国高铁品牌走得更久远而不懈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