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常事 暖人心

2019-05-11 00:3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民华

2019年5月9日早上7点17分,由库尔勒客运段杭州四组担当的K595次列车到达灵宝车站,11号车厢上来一位长者,只见老人家身后背着一个小布包,左手拎着两个兜子,右手拄着一根木棍,步履蹒跚的上了车。

列车开出灵宝车站,乘务员张凯帮助老人找到座位并搀扶着坐下,随后拿着老人的水杯为老人送去一杯暖心茶。经过了解得知老人家今年89岁了,独自一人乘车到陇西下车,老人家有着一双闪闪发亮的眼睛,精神矍铄,留着长长的胡须,只是耳朵有些背,说话要很大声比划着说,他才能听明白。张凯将老人作为重点旅客照顾着,忙完手头上的工作就会到老人身边看看,嘘寒问暖,看看老人是否需要帮助。时间过得真快,很快到了下午16点30分,乘务员谢亚玲来接张凯的班,两个人重点交接老人在陇西站下车后,张凯才放心的下班了。

照顾老人、儿童等重点旅客是列车乘务员应尽的义务,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就是这样一庄庄,一件件的好事,让乘车的旅客放心乘坐火车,让旅客们内心感到无限温暖。

16点53分列车缓缓始进陇西车站,谢亚玲和安全员曹玉海共同将老人送下车,看着老人家离去的背影,乘务员们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幸福安康!

杭四组:张民华

上一篇:青春
下一篇:职业教育,输送铁路人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