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旅游”成母亲节最潮尽孝方式

2019-05-11 16:0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五一”小长假刚过不久,这个周末的母亲节又给旅游市场带来一波出游小高峰。让妈妈在母亲节享受一嘲夫妻同游”或是“姐妹游”,成了子女表达心意的一种方式。更有时间充裕的孩子们,带着妈妈一起旅游,让陪伴成为孝心的最佳注解!

  随着我国高铁铁路网的不断完善,坐高铁出行游玩已逐渐被人们所认同。高铁以其速度快、舒适性强、一站直达、公交化运行等优势,潜移默化的改变着人们以往舟车劳顿走马观花式的旅游观念,一种名为“高铁旅游”的旅游新模式也随之逐渐传播开来。

母亲节周边游多围绕红色游,纪念游、夕阳红游、山水游、祈福游等主题。对于不少人来说,费用已经不再是选择旅游产品时的最重要因素,假期才更难得。利用周末的两天来一场短途周边游,会成为越来越多忙碌都市人的出游选择。而母亲节又恰逢周末,周边游的热度可以预见。

 

比如热度不小的广深港高铁和去年年底开通的杭黄、怀衡等十条高铁等都不仅串起了多个著名的5A旅游景区和红色纪念地及一些名山大川!

 近些年,中国铁路总公司不仅针对五一、中秋、国庆的旅游高峰期推出“高铁游记”活动,还在“母亲节、父亲节、儿童节”等特定性节日推广全新的“高铁旅游”活动。

 时过境迁,高铁的快速发展改变了人们的休假模式。过去,人们只能在时间较长的黄金周期间旅游,如今,人们也能利用较短的假期来嘲说走就走”的旅行。人们可以根据自己有限的休息时间,有计划的选择出行距离,尽可能到周边或异地享受自然美景、领略无限风光、体验风土人情、品尝当地美食,不再把大把的宝贵时间浪费在虚无寂寥的路途中。

 明天就是母亲节了,你为妈妈准备了什么礼物呢?其实什么礼物都不如你的陪伴,这个母亲节,不妨牵着妈妈的手到外面走一走。来一场幸福满满的高铁旅行!(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