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因素叠加,利好铁海联运发展

2019-05-10 18:1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5月7日,高邑至天津新港北站的首趟铁海联运班列正式开行。班列的开行,打通了内地物资与港口的快速物流通道,对于拉动河北中南部地区区域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为保证铁海班列顺利开行,北京局集团公司协调港口、船务公司、供货商、运输企业、生产企业、物流企业,从到发货源组织到两端接取送达、从铁路资源配置到运输资源协调、从市场价格分析到运输价格制定方面积极探索,最终推动了班列成功开行。(人民铁道网5月7日)

  铁海联运作为一种集约高效的运输组织形态,既能够提高运输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又能够发挥“大批量、低污染”的绿色优势,是现代交通运输发展的必由之路。

  对于航运、港口、物流企业来说,铁水联运为丰富服务内容、提高服务水平、促进转型升级提供了抓手。“铁路部门作为发展多式联运的最核心力量,自然没有辜负众望,依托集装箱运输专业优势,不断加大产品创新,加强港口合作,发展铁海联运,努力实现了铁路、海路、企业的多赢局面。人便其行、物畅其流”一直以来都是铁路行业的理想愿景。

  铁海联运不断提升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水平和能力。随着铁路网能力的扩充,特别是铁路口岸和港口铁路后方能力的加强,铁路进一步加快集装箱运输发展,让铁路货运充分发挥出其潜力和作用,积极融入现代物流产业中,对中西地区 发展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