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斗 让平凡的人生熠熠生辉

2019-05-09 21:5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潇璇

近日,《最美铁路人》系列专题片,播出了“八闽第一闸”陈承仪的故事。视频中,有一个外号,形容他的岗位重要——“八闽第一闸”,有一个比喻,形容他技术精湛——“他的停车对标水平,相当于三分球十投九中”。

第一闸,Number one,这是状元,这是魁首,这是没法低调的大神,“相当于三分球十投九中”,高达90%的命中率,NBA也难找,可谓是“最有价值球员”,让人钦佩,让人怒赞!

动车司机开得快不算牛,开得稳才是真牛,今年44岁的陈承仪最绝的,就是平稳贴线运行,他形容贴线运行就好比一个人徒手画一条10米长的直线不许偏斜。他精益求精、追求极致、一丝不苟、勇敢担当,他的人生字典里,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他数十年如一日,练就了巧夺天工的惊艳技艺。他是高铁奇迹中的“硬核”顶梁柱,他让动车成为他跨下的良驹,而他,则成为最优秀的驭手。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作为一名火车司机,陈承仪既“跑得快”,也带得好。他是南昌铁路局福州机务段唯一一名全面掌握CRH1型、CRH2A型、CRH5型和CRH380型等4种车型7种不同编组动车组的全能型司机,也是唯一一位全程参加福厦、昌福、厦深、合福线联调联试的动车司机。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陈承仪是一个默默奋斗、奉献的人,他忙碌、镇定且娴熟,他钻研、蓄力且讲求成效,他具有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他把业余时间都耗在学习新车型上,持之以恒,厚积薄发,值得付出时间精力,他用学习、创新、奋斗的精神+无可匹敌的实力,独占鳌头成为八闽第一闸,拼出了一个No 1。

复兴号追风破云,飞奔在海峡西岸,高铁上的陈承仪紧盯前方,不忘初心,一路向前、向前,历史竹简里,将记录下陈承仪这样的最美铁路人为人民创造的不凡业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