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扶贫多努力 铁路来助力

2019-05-09 21:0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子玥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党的重要使命。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就已实施了卓有成效的大规模扶贫工作,使7亿农村贫困人口摆脱了贫困,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十九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党中央、国务院为使改革开放成果惠及更多中国普通老百姓,把扶贫工作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工作,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扶贫工作的动向和所面临的问题,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

中央有号召,铁路有行动。作为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中国铁路总公司各部门、各级组织把扶贫开发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基本方略,坚持扶贫开发与促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相互促进,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众,进一步发挥铁路行业优势,在建设扶贫、运输扶贫、定点扶贫等方面全面发力。

铁路部门响应政策号召,带给大家更多欣慰。都说要想富先修路,对于需要扶贫的地区,不管是哪方面的贫困问题,都得先解决交通这一基础问题。铁路部门发挥作用,从修建铁路基础设施,完善交通服务条件方面带给贫困地区百姓更多便利和新的感受,让我们看到的是铁路部门更多的潜能和实力,又让我们了解到铁路部门贡献社会的力量。

铁路部门从建设发展着力,给予贫困人民希望。为推进贫困地区铁路规划建设,铁路部门合理安排建设项目,按照一区一策原则,扎实推进贫困地区铁路规划建设项目,吸纳贫困地区当地群众务工增收,培训工程施工业务技术技能,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本领,在一定程度上对解决当地群众就业、拉动实体经济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使贫困地区的百姓也能更为清晰地看到和感受到铁路部门扶贫工作的决心和斗志,让处在贫困地区的百姓看到变化、也看到希望。

铁路部门扶贫当中,带来更多新特色。为增强贫困地区铁路运输产品有效供给,铁路部门提高铁路运输扶贫精准性和有效性,逐步扩大贫困落后地区动车组开行范围,转型升级普速旅客列车,制定一企一策运输政策支持满足贫困地区货运需求,推进无轨站建设,根据贫困地区特色产业、重点产业发展情况因地制宜开发铁路旅游商贸项目;开展形式多样的扶志扶智行动,提升致富理念,坚定脱贫信心。

------扶贫工作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相信铁路部门会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帮助贫困地区的老百姓早日脱离贫穷落后的生活现状,一道打赢这场脱贫攻坚的伟大战役,开创出贫富开发的新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