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青春之声吹响复兴号角

2019-05-09 19:1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喆

李大钊说过,“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这是对青年的真挚鼓舞,也是深沉期许。

一百年前,五四运动如同一声冲锋号,激励着千千万万的爱国青年砥砺自强、笃定前行。一百年之后,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要发扬五四精神,不负时代、不愧历史,用青春之声吹响复兴号角。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时代在变,青年人的使命却未曾改变。对于青年一代而言,中国梦既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也应成为自己牢固树立的远大理想。烛照航程、历久弥新的“五四精神”,也正在成为新时代青年人成就伟大梦想的源源动力。

青年兴则民族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历史和现实都表明,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才会有前途,民族才会有希望。青年一代,怎样担起实现中国梦应尽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不仅决定个人理想的前景,很大程度上也决定着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

青春不仅仅是去奋斗、去追求,它更是责任与使命的担当。青春不仅赋予了青年担当、踏实奋斗的精神气质,更需要青年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于祖国需要的地方。如今,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无数铁路青年奋斗在铁路线上,贡献青春、追逐梦想,正是因为这些铁路人迎难而上、不断攀登的热情,才让我们感受到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强劲脉搏。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争做新时代追梦青年,就是要坚守岗位踏实奋斗。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二字,不甘平庸、锐意进取是通行证,消极懈耽贪图享乐是休止符。矗立新时代,要把民族复兴步伐推向前进,青年人就应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把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自强不息、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去奋斗,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积极投身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五四精神百年传,建功立业正当时。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历史交汇点呼唤新的担当和作为,作为新青年的我们,更应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激情奋斗中闪耀青春光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吹响砥砺奋进的复兴号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