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陈佳在劳动中绽放最美“女人花”

2019-05-07 23:1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5月5日,工人日报刊登了2019年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评选的“最美职工” 陈佳的先进事迹,震撼着我们、感动着社会,让我们感受到了时代的主流,体会到新时代的真正内涵。

陈佳,个子不高,短发,微胖界人士,论颜值并不属于貌美如花的那一种。但是,她带领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齐齐哈尔车辆段满洲里国境站技术交接作业场检查班组的姐妹们坚守在“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满洲里,累计发现各类车辆故障150余万件,为国家避免外汇损失1亿多瑞士法郎,折合人民币近7亿元。

勇于担当的女人,最美。陈佳说过一句话,最讨厌别人说女人干这活不行。在多为男性职工的检车行当里,要当好女子检车员需要付出更多的艰辛。2006年陈佳入行时面对的是周围人不解、质疑的目光。从大量的车辆配件名称、功能等基本功需要零起步学、背,一次次地蹲下、起来、再蹲下、再起来也挑战着她的生理极限,终于看到了努力之花的绽放。

认真工作的女人,最美。陈佳在工作岗位上一昼夜,需行走20公里,下蹲、抬头、探身;下蹲、抬头、探身……重复8000多次,一步一步走了13年。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保持高度警惕,目标只有一个,保证俄罗斯的火车在中国境内的运行安全。

网上有这样的流行语:“这是一个看脸的社会”“颜值就是正义”,很多人在求职、晋升、恋爱等过程中都面临着“看脸”压力,不少人为此整形整容。实际上,美丽的外表固然重要,但内在的素质、品行、才华、能力更为重要。陈佳正是用她的自身行动,诠释着劳动最美,劳动人民是最美的人。

像陈佳这样的“最美职工”其实在我们身边比比皆是,他们都是我们身边的平凡人,只是通过自己的坚守、认真、劳动,改善生活,完善自己,改造世界,这是劳动价值的重大体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相信“最美职工”的先进事迹,定将激励全国各行各业广大职工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