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 铁路出行热 凸显方便快捷

2019-05-07 22:5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焕祥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5月1日全国铁路迎来客流高峰,共加开列车758列,发送旅客1724.3万人次,创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同比增加529.2万人次,增长44.3%。(5月2日新华社)

今年“五一”假期较短,但丝毫并没有影响大家出行的欲望。铁路部门旅客发送量充分说明了,假期选择铁路出行的人越来越多。随着高铁新线路不断的开通,人们的出行越来越来方便,两城市之间的距离也被急速拉近, 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慢慢的拉近。今年“五一”客流的猛增,也说明旅客实现了出行说走就走模式,避免了假期高峰堵车的麻烦,同时高铁带来方便、舒适的出行方式受到大家的欢迎。

随着人民的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假期对外出旅游的需求也越来越明显了,对出行的方式也在不断的变化,从过去的只求能走就行的标准,到现在不但要方便快捷还要舒适的标准进行演变。铁路部门也根据人们出行的需求进行改变,不断推出多样化创新服务措施,特别在节日期间,让旅客随到随走。铁路部门推出无纸质车票措施,旅客可以不再受纸质车票的牵制而走不了,直接可以用支付宝付车费,从而实现城际铁路的公交、地铁化,为旅客提供说走就走的出行方式。

在“五一”期间,铁路部门对车站候车室厕所进行更新改造,增设大空间厕位和家庭卫生间,安设电子镜面、电动洗手液等设备,提升旅客候车体验。与此同时,铁路部门加开多趟各大景区方向高铁列车,为旅客赴旅游景区提供充足运力保障。通过不断改善设施设备条件、提高运输能力,对“五一”来说无疑是锦上添花的好事,让“五一”出行增添活力。

“五一”铁路出行热潮,充分说明铁路给大家带来方便快捷、舒适的出行方式满足了我们出行的需求,提升人们出行的幸福指数。(魏焕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