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株潭城铁,“五一”客流创下历史新高峰

2019-05-07 21:3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玉葶

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里,相信不少堵在高速公路上的市民都后悔没有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伴随着车次更加密集与灵活,长株潭城际铁路与石长铁路满足了更多城市间出行的旅客需要,假期乘城铁出行将更快更便捷。(湖南频道红网时刻 5月6日)

在2017年12月份,长株潭城际铁路全线全部开通成功,住在长沙、株洲、湘潭等地的市民有了更快的出行方式,但因为时间安排、换乘方式以及配套还不完善,导致一直处于评价较高,但实际上乘客并不多的情况。因此,为了更好的服务来往的旅客,特地调图,车次发生改变,早高峰时间的车次增加,对于上班出行能够更加方便,减少路上来往的时间,车次安排的更加灵活、密集,能够满足更多城市的旅客需要。

而这次的“五一”小长假里,比起那些堵在高速公路上的市民,选择铁路的市民假期乘车出行显得更加便捷。越来越多的人在省内出行时,都会优先选择铁路,比如说石长铁路和长株潭城际铁路等等。据当前数据得知,在此次小长假期间,从4月30日到5月5日里,石长铁路共发送544832人,平均每日达到90806人,而长株潭城际铁路总共发送516470人,平均每日86078人,合计在一起,共发送1061302人,平均日均约176884人,比去年同时期增长百分之135,客流量创下了历史的新高峰。而在这种情况下,各个部门的紧密配合至关重要,铁路部门以三个目标为重点,为旅客的安全做好充足的保障。

一是加强安全检查危险措施,必须确保所有携带物品都过机安检,增加对旅客携带液状物品的重点检查,强烈禁止带危险物品上车,将各个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拦截在站外,保证旅客安全出行。二是加强组织旅客乘车,在旅客进出期间,广播员对各个站段的列车停靠情况、乘车事项进行不间断的广播,引领乘客正常乘车,而期间站台客运人员会对老幼孕残等乘客,进行引导,致力于对旅客服务尽可能做到最好。最后第三点则是加强进站通道管理,各个客运站与驻站公安部门和站区相关单位协助配合,对于进出站通道严格管理,严禁未经过安检进站乘车,对旅客出行负责。(玉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