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构造安全出行环境 铁警五一严格执法

2019-05-07 21:4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五一假期,出行人数大量增加,在这个时期就有不少不法分子蠢蠢欲动。为了确保旅客有一个舒适、放心的出行环境,因此我们的铁路警察在这个五一假期就要加大执法力度。

5日,重庆铁路警方发布消息,五一小长假期间,重庆铁路警方重拳出击,4天抓获逃犯11人,查获危险品4658起。“妹儿,你看下我这个物件,如果不是我家里人重病,我也不得出手。”5月4日18时,方某在候车室试图向一名大学生推销自己的“宝贝”,被警察逮了个正着。31岁的方某曾因涉嫌诈骗多名受害人被网上辑逃,且受害人多为独自出游、涉世未深的女大学生。

5月4日上午8时,铁路警方走访调查,提前部署,通过在车站周边的精准布控,将刚走进重庆西站,正准备对旅客行骗的谭某抓获。据了解,谭某此前就是因为涉嫌诈骗案在被网上辑逃,他这次又准备行骗,没想到早就被重铁警方盯上,抓了个正着。

据了解,五一小长假期间,重庆铁路警方不仅增派警力投入站车治安防控,加强对进出站旅客的排查验证,也对旅客随身携带物品的安全检查做到一丝不苟,不放过任何一类危险品进站上车。从5月1日到4日,重庆铁路警方共计抓获逃犯11人,查获危险品4658起,其中刀具2791把,管制刀具6把,易燃气体209.47升,易燃液体7.89升,危险化工品352.36千克。查获危险品总量相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旅客安全出行意识有所提高。

最后,希望每一个旅客都做到出门在外提高安全意识,同时在与他人交往的同时还得放人一手。让我们提高安全意识,和铁路职工一起努力,共创一个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相信我们的乘车环境会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