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奋斗是劳动者最美的姿态

2019-05-07 21:2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辉

自5月1日以来,《最美铁路人》系列专题片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10套)午间黄金时段播出。恰逢五一劳动节,连续十天刷屏,“最美铁路人”为我们带来什么启迪呢?

“劳动是一切成功的必经之路。”最美莫过于劳动美。《最美铁路人》让我们看到一个个平凡铁路人默默奉献的最美瞬间。他们用汗水凝聚成最美画面,用坚守串连成风雨无阻的征程,他们用拼搏、奉献、热情和担当,诠释了劳动者最美的坚守与责任。

爱是劳动者最美的光芒。5年来,李峻屹带领“峻屹爱心服务队”帮扶旅客近万人次,公布手机号与600多名重点旅客长期联系,义务资助托克托县双河镇第二小学10名学生;陈美芳工作21年来,值乘1200余趟车,服务旅客超过150万人次,把自己历年获得的各种荣誉奖金捐出成立“爱心基金”,用于帮助困难旅客;徐前凯在荣昌车站调车作业,发现前方一位老人突然横穿铁路,千钧一发之际,他不顾个人安危奋力将老人推出轨道,自己的右腿不幸被碾压……

奋斗是劳动者最美的姿态。“千千万万普通劳动者最伟大,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唐云鹏用他的一点一滴不断刷新动车组检修的各项记录,用大国工匠的精神,全身心守护着在祖国大地上奔驰的一趟趟高铁;李峻峰怀揣一颗“爱”的火种,无怨无悔地在草原上播撒铁路大爱;陈美芳值乘着“开往春天的列车”,20年如一日;等等。他们前行的每一步都那么坚定,充分展示了铁路普通劳动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新气象和新作为。

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奋斗者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也是最懂得幸福、最享受幸福的人。”一个个“最美铁路人”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他们让铁路服务更有温情,也更有力量。掌声从来不会辜负汗水。心怀大爱者赢得旅客真情回馈,精益求精者成为大国工匠,见义勇为者感动社会,一个个奋斗的“最美铁路人”,赢得了社会的认可,也成就了自己的榜样人生。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最美铁路人”也是普通劳动者的最美缩影。不管何时何地,我们都需要这样的奋斗精神,需要这样脚踏实地的劳动者。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将这种榜样精神融入血脉,不断激发前行力量。救死扶伤的医生、教书育人的老师、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基层干部……无论工作多么平凡,只要能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我们就都可以通过努力在新时代成就一番事业,找到人生出彩的舞台。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刷屏的“最美铁路人”,吹响的是劳动的号角,奏响的是奋斗的赞歌。这是铁路前行的方向和指引,也当是我们奋进新时代、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动力。(胡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