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愿你青春不悔,做一个勇敢的追梦人

2019-05-07 00:4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嘉劲

他1982年出生,2002年入路,他立足岗位,精心钻研技术业务以自己的辛勤付出换来了全国技术能手、全路技术能手火车头奖章、辽宁省劳动模范以及中国铁路总公司“铁路工匠”等荣誉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成为遨游在数字世界里的“数据大师”。(4月24号  人民铁道)

“在该奋斗的年纪就必须要拼搏”,而刘博则是那个一直在追梦路上的人。2002年,刚从学校毕业的刘博被分配到锦州机务段。刚进去就一直被安排做一些最基础的工作。这对于一个满怀抱负的年轻人来说,难免有所失落。后来在一次与师傅的作业中,他领略到了数据换装作业的魅力,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刻苦钻研。在他身上,我看到了一种努力拼搏,勇于挑战自我的精神。在当代青年工作者中,有很多都选择了安逸,他们中很多人都只把目光局限在当前的工作中,并没有试图通过学习其他领域的技能来增值自己,而刘博则是不断通过自身的努力去学习新领域的技能,从而实现信号工的“华丽转身”。因此,我们每个青年工作者都应该心怀梦想,在自己最美好的年华里谱写出最动听的青春赞歌。

在数据工作中,刘博曾说道”车载工作最重要的就是标准,差一点也不行。”在这里,我看出来他对待工作的严谨态度。因此,我们在日常工作中,都必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去完善自己工作中的不足,学习掌握岗位技能,努力提高业务水平,积极地从其他途径获取新的技能知识。而我们青年工作中正是技能创新的主力军,我们肩负起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因此,我们要在有限的青春里,勇敢去挥洒我们的汗水,在梦想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国以才立,政以才兴,业以才兴,在现在高速发展的今日,人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中国铁路能够在近几年取得世界瞩目的成绩,离不开一个又一个心怀梦想,刻苦钻研的铁路人,也正是这种“工匠精神”,带领着中国铁路走向世界的巅峰。习总书记指出,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得人才者得天下”,“人才是第一生产力”,因此,拥用高技能人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要向这些“榜样”学习,在各自的领域奋斗,刻苦钻研,争当技术领域的排头兵,让我们的青春插上梦想的翅膀,飞向更加广阔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