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文明诚信”才是最有效的通行证

2019-05-07 00:3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植尹

近期,国家发改委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3月底,全国法院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349万人次,累计限制购买动车高铁票571万人次,限制购买飞机票2047万人次。390万失信被执行人慑于信用惩戒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文明、诚信越来越受到社会的重视,文明、诚信行为就如同公民的合法身份证一样,它是和你个人的相关信息连接在一起的,个人的不文明、不诚信行为往往代表了你在一个阶段内对社会公众利益和社会正常秩序造成了损害和影响以及可能在将来还会继续作出损害社会公众利益和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而对作出不文明、不诚信的人进行限制购买车票、限制乘车,不但防止了他们可能会继续作出严重影响铁路运行安全和生产安全的行为,维护了其他旅客人员以及铁路企业的合法权益,也是对他们自己的一种惩罚和警醒,同时对社会风气现象起到了很好的正向榜示引导作用。

“民无信不立”,“人无礼不立、事无礼不成、国无礼不宁”,文明、诚信是一个人的高贵品质,是一个社会有序运行和良好风气形成的重要因素。文明而诚信,就像镌刻在我们身份证件上的标识码,它代表了个人的关键信息,缺少了它,则个人的身份证件就会失效,个人的相关行为将会受到极大的限制,最直接的体现就是限制乘火车,严重的还有可能限制出行、贷款等。文明、诚信不但为个人的出行、贷款等行为提供了“担保”和便利,也使别人更加信任、重视你从而为自己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帮助。因此,文明、诚信才是最有效的通行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