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和若铁路全面动工,世界唯一环沙漠铁路网或将建成

2019-05-07 00:3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塑越

日前,记者从中国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格库铁路项目部获悉,新建和田--且末--若羌的和若铁路将于5月1日正式全面动工。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近年来,铁路基础建设的脚步不断从内地迈向边疆,一步一个脚印,助力偏远地区经济发展。若羌县是新疆第三条出疆通道上人流、物流、资金流的重要节点,区位优势极为明显。随着若羌“矿业开发”进程的明显加快,经济和社会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矿产资源开发前景令人振奋,但运力不足、运输方式单一等矛盾较为突出,站在发展的角度,和若铁路的建设对改善地方运输条件、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

和若铁路,串联县市促发展。全线共设车站65处,途经和田和巴州的7个县市,将极大地促进各县市的交流合作和资源流通。和若铁路的建成,改善了南疆交通运输条件,并成为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通道,形成利用境外资源、开辟境外市场便捷的陆路大通道,不仅可以加快包括和田在内的沿线地区对外开放的步伐,也为青海、西藏、甘肃乃至四川开辟一条面向中亚南亚,利用两个市尝两种资源,全方位开放的捷径,有力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和若铁路是新疆环塔克拉玛干沙漠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将是世界唯一绕沙漠环形铁路网。环形铁路网的建成,将为边疆经济源源不断地提供动力,犹如静动脉血管不断提供运输活力,最大限度的发挥铁路交通经济引导作用,在边疆经济发展的道路上共同发力。

和若铁路是新疆最好的“锦鲤”,是南疆能否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是新疆"东联西出、西来东去"的便捷通道,对推动县域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起到极大地推动作用。可以预见,未来新疆的发展必将呈现一幅欣欣向荣的局面,和若铁路将带来无限机遇,为居民致富之路铺就快通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