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铁路工的不凡业绩

2019-05-07 00:3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塑越

最近读了一篇《铁路工的“飞驰人生”:让中国高铁跑出“稳稳的幸福”》的新闻报道。文章讲述的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工务段桐庐高铁线桥车间主任郑余良,立足岗位,勤勤恳恳,陪伴铁路30多年,从一名“合同工”到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师,用精益求精的辛劳和付出,写下自己的“飞驰人生”,助中国高铁跑出了“稳稳的幸福”的故事。读完这篇文章后,笔者深深地被郑余良默默奉献、兢兢业业的精神所感动,他的事迹必将成为当代青年学习的榜样。

千里黄杭铁路线上的“稳”与“快”,离不开铁路工人呕心沥血为其保驾护航。而郑余良就是其中之一,凭借着自身过硬的专业技能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带领团队,日复一日,认真检测、调整线路状况,确保黄杭铁路的运营安全。高铁行车如履平地,郑余良却为此瘦了一大圈。半年左右时间里,郑余良经常忙到每天只能睡2个小时,足足瘦了13斤。杭黄高铁开通百余日,交出了“无故障、无晚点、乘客舒适度高”的亮眼成绩单。

夏日炎炎,近40℃的高温天,近60℃的钢轨温度,都没有使郑余良打半点退堂鼓,但是多年在外,坚守岗位,让他对家里人有了太多愧疚。家人生病的时候,无法守候在他们身旁;每逢假日的来临,也没有太多时间去陪伴家人。但正因为有像他这样的选择与付出,才换来了千里铁路线的安全平稳,千万百姓的安全出行。“既然进了铁路,就得干一样好一样,做一样成一样。”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成了他最爱挂在嘴上的一句话。

舍小家为大家,三十余年,风雨无阻,坚持不懈,他用实际的行动证明了自己对于工作的热爱与执着。他用“奉献”的精神为当代青年树立了榜样。青年是祖国的未来,青年是民族的希望。郑余良在平凡的岗位上刻苦钻研、精益求精,他无疑是铁路工作者的榜样,更是新时代青年的榜样。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从一名普通线路工到车间主任,从初级工到全路技术能手……从事铁路线路维修工作30多年来,郑余良一直奋斗在铁路第一线,脚踏实地。郑余良深知,高铁的安全保障必须依靠一支高素质的铁路人队伍,因此他总是对年轻一辈倾囊相授,用自己的事迹激励着一代代年轻的工作者,为铁路事业的发展不断输送着新鲜的血液。

用实际行动书写平凡岗位里不平凡的业绩,郑余良的事迹是引领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目标的鲜活教材,必将对铁路乃至社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