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有感于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2019-05-05 11:4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承林

4月25日至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论坛的主题是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论坛期间举行了高峰论坛开幕式、领导人圆桌峰会、高级别会议、12场分论坛和1场企业家大会。包括中国在内,38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等领导人,以及联合国秘书长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共40位领导人出席圆桌峰会。来自150个国家、92个国际组织的6000余名外宾参加了论坛。论坛期间,习近平主席出席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全程主持了领导人圆桌峰会,同与会各国领导人举行了双边会见。在习近平主席的亲自主持和引领下,与会各方就共建“一带一路”深入交换意见,普遍认为“一带一路”是机遇之路,就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达成广泛共识,取得丰硕成果。

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的“一带一路”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路径之一,成为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倡议之一。中国正帮助“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完成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成为世界经济的“助推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以来,已有127个国家和29个国际组织同中方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及其核心理念被纳入联合国、二十国集团、亚太经合组织、上合组织等重要国际机制成果文件。在经贸投资合作、人文交流合作、文化、教育、旅游、国际大通道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和平和世界经济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六年来,共建“一带一路”已经完成立柱架梁的总体布局,绘就了一幅气势磅礴的“大写意”。当前,以第二届高峰论坛为标志,共建“一带一路”站上了新起点,描绘了新愿景。

作为一名奋战在“一带一路”建设一线的新时代青年,对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有更深刻的感受,我2016年9月份来到北京参与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轻轨项目前期筹备工作,时至近日,已度过了800余个日日夜夜,尤其是2018年来到阿斯塔纳,亲眼见证阿斯塔纳轻轨工程一根根桩基拔地而起,亲身感受“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国速度。身在国外,更能直接感受到外国人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欢迎和重视。

我们将勇做“一带一路”建设的追梦人,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拼搏,以优异成绩谱写“一带一路”建设新篇章。我们将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路先锋”精神,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特别能奉献”铁军精神,建设优质、高效、安全的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轻轨工程,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